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到访我院

5月6日下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巴兰切耶娃,语文、大众传媒与心理学院院长布雷金娜及副院长巴萨拉耶娃,外语系教师贝尔萨诺娃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玉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副院长王楠、俄文系主任穆新华、副主任张勃诺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主管李焱如老师与到访来宾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的基本情况、在相关学科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座谈会由王楠副院长主持。

(图1:吴玉军处长)


(图2:巴兰切耶娃处长)


首先,由吴处长向外宾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办学实力、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总体状况,指出了两校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巨大前景。巴兰切耶娃处长对北京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就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的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外语及其他相关学科开展合作的期许。

(图3:苗兴伟院长)


(图4:布雷金娜院长)


在双方的座谈中,苗兴伟院长、布雷金娜院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在本硕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专业方向以及海外交流的情况。穆新华主任分享了俄文系在招生培养、与俄罗斯高等学校开展校际合作等方面的办系特色。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在各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的潜能,就联合培养模式、合作专业、培养层次、以及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建立北师大俄文系海外实习基地等问题初步探讨了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508175150_调整大小.jpg

(吴玉军处长向来宾赠送礼物)


(图5:合影)


座谈会交流氛围融洽,进行顺利。会后,吴处长向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赠送了校级礼品,苗兴伟院长赠送了外文学院110周年学科建设庆典纪念礼物。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