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北师120,外文110——那些地、那些事、那些人》成功举办

为迎接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外语学科建立110周年,2022年4月1日下午,外文学院二级党校举办专题讲座《北师120,外文110——那些地、那些事、那些人》。

本次讲座由日文系林洪老师主讲,外文学院双肩挑辅导员马亮主持。外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历程回顾、外语学科110周年历程回顾以及走在时代前列的历届学院师生代表故事。林洪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我校120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系列照片和视频,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随后,林洪老师聚焦外语学科110年的发展历史,从学院成立、学科发展脉络、院系活动,再到历届的知名学者依次做了细致的梳理和讲解。

守正出新,成就卓著,北京师范大学杏坛聚瑞、名师荟萃。至此,《北师120,外文110——那些地、那些事、那些人》二级党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和学院历史,相信日后外文学子定会扛起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披荆斩棘,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