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英才施教”英语教师风采大赛(本科生赛场)圆满落幕

5月29日晚,第六届“英才施教”英语教师风采大赛(本科生赛场)决赛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英文系副主任、副教授潘琳,公共外语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副教授王筱晶,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校外实践导师张秋会。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6名选手在决赛中激烈角逐。

三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认为,六位选手的文本解读能力都很强,具有单元整体教学的思想,善于发掘文本本身育人价值,教学风采令人惊喜。王筱晶老师提出“三心二意”的概念,即“热忱之心、敬畏之心、专业信心”与“热情谦逊之意和推陈出新的新意”。王老师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教学路上要好好利用文本解读成果,知识结构化,不断将理论应用到实际,以问题链为抓手,铺垫思维路径,落实教学活动。张秋会老师指出,教学PPT要简洁大方、突出核心;板书设计要具有建构性;在文本解读时要结合教学设计和实践。潘琳老师指出,教学是带领学生去思考、体悟的过程,一个真正的好老师应该一直对学生心怀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