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会

2019年4月26日下午,我院在后主楼1006会议室对2019年度申请立项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立项评审,陈则航老师,王楠老师,穆新华老师、林洪老师,潘琳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会上,我院英日俄三个专业2017级,2018级本科生组成的科研项目团队,共计46组同学,结合立项申报书,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汇报了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整体思路和创新点等;同时阐述了研究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等。各组同学态度积极端正,答辩准备认真充分。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就项目实施方案总体要求、项目具体谋划实施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本次立项评审答辩会后,专家组以评审指标为依据,对我院“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打分排序,最终分别推选出国家级项目6个,市级项目5个,校级项目15个上报。整个立项申请及答辩过程,有效激发了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促进了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加强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