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中美青年线上对话活动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威廉玛丽大学合作举办的中美青年线上对话交流活动拉开帷幕。此次对话的主题是“中美抗击新冠疫情的政策差异及其背后所反映的文化和价值观”。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选派10名本科生与威廉玛丽大学1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云端对话和交流。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和破冰活动;第二部分是由主持人组织的轮流发言活动,针对每个小话题,每个代表都可以举手发言,但每次发言不超过两分钟;第三部分是分小组讨论。

      在整个交流活动中,双方学生代表都保持了友好的交流态度和开放的心态,为构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未来世界做出了积极努力。活动结束之后,参与者都表示收获很大,对对方的抗疫政策和背后的文化差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院王德亮教授和威廉玛丽大学国际处国际合作与中国项目副主任刘颖博士作为指导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两校国际处和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双方都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两校合作,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提供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