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京珠木铎沙龙”之外语学科教学专场活动

12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立身轩举行第十四期“京珠木铎沙龙”之外语学科教学专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北京师范大学副教务长张晓辉,珠海校区副教务长、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胡嘉骢,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副院长陈则航、于晖,英文系主任王楠,文理学院外文系主任孙晓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陶文好,副院长谢庆立、谢文婷,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燕以及本学期在珠海校区授课的外语学科相关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胡嘉骢老师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教授讲话。郑老师对珠海园区内外语学科教学队伍的融合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外语教学团队高质量地完成了园区内的教学工作,成为了园区教学队伍的标杆,希望大家继续群策群力,让园区的外语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同时,随着教学规模的不断扩大,鼓励老师们继续组建更多更好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互相帮助,总结经验,共同提高珠海园区外语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详细介绍了外语学科在珠海园区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的构成情况。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文好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参与校区人才培养的工作和收获做了汇报

随后珠海校区和分校教师就教师融合发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

此次活动大大加强了珠海园区外语学科教师队伍的深度交流与融合,是促进我校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