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

  2016年1月13日下午,外文学院举行了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16年新年联欢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院系教职工共90余人参加了大会。受校党委组织部的委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列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娟主持。

  总结大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先后向与会人员做述职报告。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娟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工作和学院分党委工作,并就学院分党委2016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学院院长程晓堂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上一届分党委成员,尤其是林洪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2015年的财务工作、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难点以及改进的对策,部署了2016年的总体工作。学院副院长苗兴伟详细汇报了2015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并从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准备、学科交叉建设、与境外高校合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新年工作计划。学院副院长郭乙瑶主要从公共外语教学、第二课堂建设、大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公共外语教研部的教学与科研情况,并简要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此外,党政班子成员还深入结合“三严三实”的精神要求,在各自的工作总结汇报之后,对个人在工作、生活中的德、勤、廉、能等四个方面的表现作了认真剖析,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总结大会后,学院本着简朴温馨、团结向上的原则,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举办了2016年新年联欢会。在欢快的开场舞后,学院教师分别表演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节目,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娟和院长程晓堂通过表演节目或新年致辞的方式,鼓励全院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俄语系教师合唱了经典歌曲《红梅花儿开》,歌曲穿插着曼妙的舞蹈,美妙动人;英文系刘芳老师的古筝独奏《红星叫我去战斗》旋律优美;日文系教师的小合唱《给我一双翅膀》温暖动听;英文系教师带来的表演唱《梦里水乡——一剪梅》风韵十足,王广州老师表演的京剧选段《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铿锵有力;日籍专家泉杏奈演唱的日文歌曲《信—写给十五岁的你》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院行政办公室的教师带来了动感欢快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公外部教师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寓意学院全体教师亲如一家,相亲相爱到永远。联欢会的节目中间还穿插形式多样的小游戏,使活动场面更加轻松热烈。联欢会最后,在场教师在吴萍老师的领唱下合唱歌曲《难忘今宵》并合影留念。此次联欢会由学院工会具体组织筹办,丰富的节目内容和多样的演出形式获得了全院教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学院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团结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