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预赛

      在校工会指导和关心下,外文学院工会于2020年12月14日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本次大赛有四位青年教师参赛。初赛邀请了学院七位教师担任评委。来自艺传、生科等学院的老师到场观摩。


      本次预赛倡导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关系,通过交互式学习和探究式学习等多元方法,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创新思维、批判思维。参赛教师以此为指导,撰写教案和教学设计。英文系姚成贺、黄荷,公外部邵名莉,日文系的徐畅,四位老师积极报名参赛。赛前,外文学院工会做了充分动员,组织了与以往参加北京市和校级获奖选手的经验交流会。选手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赛。本届青教赛,学院工会邀请了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和教师教育方向的教师林洪、刘娟、杨庆云、陈则航、蒋义乔、孙晓慧、王楠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按照决赛章程进行了2分钟说课,15分钟讲课和3分钟问答。评委们针对每位老师的讲课环节、互动和教案进行细致入微的点拨,为参赛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具体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经过评委的交流,参赛教师们不仅增强了参赛的信心,还对如何实现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有了更深的体会。








      最后,分党委书记刘娟老师做总结。刘书记回顾了外文青教赛的传承精神以及曾取得过北京市二等奖和校级比赛多个一等奖的历史成绩,并指出青教赛以赛促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意义。作为评委,刘书记认为本届参赛青年教师的语言基本功非常好,教态大方自然、循循善诱,充分展示了外文学院教师专业知识扎实和富有亲和力的外语教师素质,祝愿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赛后,经评委会讨论,邵名莉老师获最佳风采奖、姚成贺老师获最佳板书设计奖、黄荷老师获最佳语言奖、徐畅老师获最佳教态奖。外文工会还将择日再次组织决赛前的磨课和教学演练。

外文学院工会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