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玛孔院协助威廉斯堡中文学校举办2015新年联欢晚会

      2015年3月8日,带着春天的气息,美国威廉斯堡中文学校迎来了2015年新年庆祝晚会。中文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对这次晚会期待已久,纷纷秀出自己的拿手绝活。

      为了使中文学校的外国学生感受到中国年的味道,每位家长都精心准备了香气四溢中国菜,大家还一起包饺子、煮汤圆,为节日的气氛更添一笔。威玛孔院的志愿者们在教学中寓教于乐,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为他们精心编排了蕴涵中国风味的节目。晚会以王凤所教小班学生的《幸福拍手歌》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连唱带跳,十分可爱。随后,邹小婧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中国传统曲艺《三句半》,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打着竹板,幽默又诙谐。最后由栾钰婧为学生编排的小话剧《神医扁鹊》压轴出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与掌声。在近三个小时的庆祝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年来的汉语学习成果。

      威玛孔院中方院长马磊为本次活动拍摄了照片。王凤表演了二胡独奏《茉莉花》,将晚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深受大家好评。

      2015中文学校新年庆祝晚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在晚会中对中文的教学与学习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期待着明年再一次相聚。

大家欢聚一堂,包饺子,写谜语,庆祝节日

孔院志愿者王凤为小班学生编排的节目《幸福拍手歌》

孔院志愿者邹小婧为学生编排的节目《三句半》

孔院志愿者王凤为大家表演二胡独奏《茉莉花》

孔院志愿者栾钰婧的学生为大家表演小话剧《神医扁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