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玛孔院协助半岛华美协会举办2015中国新年、元宵联欢会

      半岛华美协会中国新年、元宵联欢会于2015年3月7日在Newport News市的Denbigh高中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近300位中外友人参与,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作为联欢会的协办方之一,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马磊、助理院长刘颖带领孔院的四位志愿者王凤、邹小婧、栾钰婧和侯雪玮以及美国实习生Gillie Cuda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联欢会中,观众们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既有中文学校孩子们的甜美歌声,也有优美的陶笛配乐武当太极剑表演。其中,威玛孔院志愿者王凤和邹小婧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曲二胡和琵琶合奏的《茉莉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们用孔院提供的长龙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将联欢会推向高潮。之后,王凤还表演了二胡独奏《赛马》,孔院教师高璐表演了藏族舞蹈《走进西藏》,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此外,威玛孔院还为本次联欢会提供了新年装饰及表演道具,联欢会横幅由威玛学生王钦敖书写而成。

      2015年半岛华美协会新年、元宵联欢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所表演的节目也好评如潮,半岛华美协会主席苏汲表示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的帮助。

孔院志愿者王凤和邹小婧的二胡与琵琶合奏《茉莉花》

精彩的舞龙表演

孔院志愿者王凤表演二胡独奏《赛马》

孔院教师高璐表演藏族舞蹈《走进西藏》

联欢会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