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教职工代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党委、院工会于5月8日组织学院教职工代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教职工代表仔细观看展区陈列的地道战时期的珍贵文物、翔实的图片资料以及地道战遗址模型,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迷茫、奋斗激昂的年代,深切体会了革命胜利的艰辛。随后,大家走进地道,体验了人民群众用智慧创造的“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并纷纷为焦庄户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聪明才智所赞叹,为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所感动,对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使学院教师代表尤其是教师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党员身份意识,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