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三 | 确认过,是“伦敦眼”

7月16日清晨8点,外文学院2018年暑期华威大学交流项目团队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前往考文垂火车站乘坐火车,开启了在伦敦的一日游历。经过昨日在剑桥的游学,同学们难免有些许疲惫,但大家对伦敦之行依旧充满期待。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大家到达了伦敦城尤斯顿站,经过20分钟的步行,来到伦敦之行的第一站——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馆藏之丰,藏品质量之精,着实令人瞠目。其中一个展厅,陈列着从中国奴隶社会到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大量奇珍异宝,如佛像、壁画、书画、金饰、青铜器具、玉石器具,甚至乾隆皇帝的玉玺等等。据了解,博物馆里仅国宝级的敦煌画卷及经卷就多以万计。因为百年前英国殖民主义的扩张,更因为近代中国的积贫积弱,这些藏品飘洋过海,如今在异国他乡的博物馆里供世人欣赏。



博物馆里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历史文物,也有来自埃及、希腊等国的众多历史文物,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文物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英国近代“日不落”殖民史,不禁让人感慨。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团队一行来到英国国家美术馆。



馆内有不少梵高、莫奈、毕加索、塞尚等举世闻名的画家的真迹,大师梵高的著名画作《向日葵》也在这里展出。



沿着画廊展厅游览,有逼真的宗教题材油画、线条流畅色彩明快的印象派画作……这些作品让大家欣赏到了不同于中国传统的画技,着实令人大饱眼福。



从大英国家美术馆出来,站在泰晤士河畔远远望去,巨型摩天轮“伦敦眼”十分抢眼。



宏伟的韦斯特敏斯特大教堂和正在维修的大本钟矗立在河畔。从唐宁街漫步至白金汉宫,团队一行结束了一天的伦敦之旅。



与伦敦的这一日邂逅,大家感受到的是历史的沉淀与现代文明的和谐共存。在这里,你可以反思历史;在这里,你也可以畅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