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六 | 巴斯,从清晨到黄昏

7月22日早八点,外文学院2018年暑期华威大学交流项目团队在外教的带领下,踏着一路晨光,探秘古城巴斯!

广阔的原野上空,大朵的云彩铺散开来。大巴在耀眼的阳光和浓郁绿阴里穿梭,不知不觉,坡路两边泛黄的白色建筑和河边矮矮的灌木已然揭开了巴斯的面纱。





Roman Bath是小镇旅程的起点。以Bath为名的小城,以bath闻名可一点都不奇怪。相传罗马人到达这里的时候发现了优质的温泉,随后兴建了庞大的浴场,巴斯故而得名。古罗马时期建造的浴池见证了这座古城的历史。



从浴场遗址离开,同学们有大把的自由时间用来走走停停。城市不大,街道却特别,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是这优雅气质的源头,一只海鸥忽然打破这宁静,扑簌簌直冲向云霄里去了。继续走,哥特式的修道院、气势磅礴的皇家新月楼、文学气息洋溢的Jane Austen Center可绝对没有辜负来时的心情。




午后时分, Bath Carnival迎面而来,市民们身着五彩服装、且舞且行,甜美的笑容,隆隆的鼓点,让古朴的巴斯小城洋溢着笑语欢声。值得一提的是,庆祝游行队伍里有一些残障人士,他们或坐着脚踏车,或吹奏着乐器,与大家一起享受着生活的轻松与欢乐。


傍晚五点钟,车已经在回考文垂的路上了。所谓游历,就是创造记忆,我来了,我见过,异国街头的一张相片,河畔小店的一口咖啡,他乡的文化在留住你,也在推你前行。因为,游历本身附着欣赏和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