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四 | 快乐学习,别样“风景”

转眼间,外文学院2018年暑期华威学习项目已经过半,一起来看看这两周的时间里大家都学到了什么吧~

课程系列一:by Cathy

Cathy是一位幽默可爱浑身是戏的老师,她通过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故事,结合冰山理论为大家生动地介绍英国印象、文化、礼仪以及英国人为人处世的原则和价值观。两节课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之前不熟知的英国,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收获满满。




课程系列二:by David

David是一位特别温柔绅士的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长达一周的辩论课程。辩论课程采取牛津大学辩论赛模式,David讲授了这种辩论模式的定义、特点、流程以及技巧。在接受了基础理论知识之后,同学们用了两个下午进行组队、定题以及确定分论点,讨论场面异常热烈,David也走到不同小组聆听大家的想法,给了大家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辩论赛将于本周三举行,请大家尽情期待,我方辩友和对方辩友都非常优秀哦!





课程系列三:by David

在学术写作技巧课上,David向同学们发放了一些有关formal English(正式体英语)的讲义,包括单词和词组等内容,并且配合适量的练习使同学们适应在论文写作中使用更加正式、规范的英文表达,同学们获益匪浅。




课程系列四:by Cathy & David

第一周的作业是抽签选定英国的某个文学发展时期,做一个5-8分钟的presentation,经过Cathy一个星期的课堂教学,同学们的展示采用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包括对话、表演、视频和猜谜等。亲身参与和聆听同伴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英国文学发展过程,也为后期的英国文学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周周三上午,DavidCathy两位老师一起在Drama Studio为同学们上了戏剧课。首先David老师讲解了时代背景、王尔德生平、戏剧情节、人物分析等,为同学们把握剧本、表演戏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Cathy老师结合视频,教大家如何说一口非常posh的英语。最后留给大家30分钟排练戏剧,同学们用着Cathy精心准备的道具,都有着充分的情感投入和动作表情,演出非常成功,全体同学和两位老师都很享受这一上午的学习与创造。





周四上午,David介绍了以福尔摩斯为代表的侦探小说产生的背景、特点以及作者生平的介绍,并且详细地为大家讲授了福尔摩斯典型的服饰穿着,整节课干货满满并且生动活泼。最后一个环节则是留给全体同学,在30分钟的时间内小组合作或独立创作一个侦探故事的情节,之后同学们踊跃地在黑板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新奇的小点子,全场掌声热烈。




周五上午,Cathy与我们讨论了poetry devices(诗歌手法),比如韵脚、头韵、节奏、重复等,并在每个手法讲解后都鼓励我们运用这些技巧写一小句诗。大家对生活的想象力和观察力令Cathy连连称赞,那一句句大家即兴创作的小诗读起来竟都是那么生动有趣又朗朗上口。终于到了欣赏作品的时候,但Cathy给我们分享的作品却并不来自于那几位耳熟能详的诗人,而是来自于一位当代英国诗人Carol Ann Duffy,题目叫做Valentine(情人的礼物)。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份情人的礼物,不是娇艳的玫瑰或者甜蜜的卡片,而是一个洋葱。通过close reading(精读)大家都对这首诗感受良多。




课程系列五:by Cathy

在研讨技巧课上,Cathy老师主要为大家讲授了在讨论中如何表达自己的同意或者不同意,如何打断他人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等技巧。之后,我们结合所学的技巧针对指定话题进行了练习。起初同学们还略显生疏,但渐渐地同学们都进入了状态。下课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讨论着本节课的收获。



课程系列六:by Peter

Peter老师以莎士比亚的诗Seven Ages of Man为线索,结合自己的经历,为我们介绍了莎士比亚的出生地——Stratford。在这首诗中,莎士比亚将这个世界生动形象地比喻为一座舞台,而我们便是舞台上的演员。人的一生在此诗中被分为七个不同的阶段:the infant, the schoolboy, the lover, the soldier, the judge, the second childhood, and the end。在每个阶段中,每个人都经历着不同的故事,世事变迁,然而Stratford却依然保持着原貌,老师通过细致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莎士比亚及其故居有了更多的了解。



课程系列七:by David

在英国政治格局课上,David 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政治术语、主要党派、选举流程、热点问题、英国皇室等内容,最后还根据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一一讲解,两个小时的课程让同学们对英国政治有了基本认识。



课程系列八:by Tilly(教师<span lang="EN-US" line-height:2;"=""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font-size: 16px">Tilly

Tilly老师用新颖的教学方式,带大家更好地理解了cultural shock以及应对的方法,告诉大家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舒适区)、不断尝试去探索growth zone(成长区), 选择呆在自己的comfort zone 或者难度过大的anxiety zone(焦虑区)都是无法学习和成长的。




两周的时间虽不长,但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的精彩讲解加上同学们的认真聆听、思考和交流,使这期华威行的理论学习前半段成果满满。相信未来的两周,同学们一定能够快乐学习,进一步领略课堂的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