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八|一个城堡,一个故事,一杯茶

文化体验的过程就像是寻宝的旅程。在外教David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华威城堡(Warwick Castle)。华威城堡由“征服者威廉”于1068年依河而建,相传阿尔弗烈德大王的女儿曾在此筑过堡垒要塞。



在这座全英国保护的最好的城堡里,大家或漫步在广阔的草坪上,或在开阔的城堡顶层俯瞰田园,沉浸在醉人的美景与厚重的历史感之中。天气虽清爽不足,但胜在高台之上时有凉风吹过,阳光下满地树影摇晃,树影里的少年们心绪飞扬。

远望那伫立近千年的古堡,曾有的纷纷扰扰早已随着历史长河滚滚远去。暮年老人般的古堡一言不发却又沉稳可亲,她安静地看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新奇地四处游览,看着昔日森严的贵族之地上最有活力的孩子们奔跑嬉闹,生命的感觉正是如此陌生而丰饶


四点钟是一个令英国人分外期待的时刻——这是地道的英式午茶时间。红茶伴着香甜的果酱和司康,行人少行,街道静谧,英国人的浪漫与低调在此刻得以完美体现。


在高纬度的七月末,在漫长的白昼里,一切千回百转的故事,都是告别、再启程,启程、再告别,回忆却不会消散。岁月留下了神秘而美丽的华威古堡,这片土地上流转着不朽的盛夏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