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七 | 学习,不负青春好时光

华威行之七|学习,不负青春好时光

外文学院2018年暑期华威大学交流项目第三周的学习圆满结束,一周的学习内容干货满满。

课程系列九:Shakespeare Unlocked: Using the voice 1(解密莎士比亚) by Cathy

周一早上,在外教Cathy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华威大学Humanities Drama Studio上了一堂精彩的Romeo and Juliet戏剧表演课。同学们对莎翁经典戏剧生动形象的演绎得到了Cathy老师的赞赏。

为了寻找诗歌创作的灵感,大家在下午与Cathy和David两位老师一道游览了Kenilworth Castle这所皇室的后花园,领略了英国的乡村风貌。Kenilworth Castle是一个十分诗意的地方,草坪广阔、花草团簇、树木高大。小镇的民宿同样令人感到新鲜有趣,古朴的茅草屋顶,红墙白墙都粉刷利落,漫长的岁月没有抹去它们的气韵。Cathy老师家的下午茶更是让幸福来得猝不及防,清冽的橙汁、精致的甜点、地道的Milk Tea,恰似英国人情感的表达,含蓄而浓郁。


     



课程系列十:Watching the English!(观察英国人) by David

David老师以Watching the English为载体,介绍了英国及英国人。风趣幽默的David生动形象地模仿英国人的一些言行。其实,David老师以一种诙谐的方式应对吐槽的做法,本身就是英国特色的冷幽默。




课程系列十一:Dissenting Voices: Speaking out in a war of words(反对的声音:英式辩论) by David

期待已久的辩论赛终于在周三拉开了帷幕。辩论赛共分三场,辩论话题从人伦安乐死到婚姻真爱再到娱乐真人秀,涉猎广泛。大家准备得都非常充分,自信的举止,清晰的论点,有理有据,精彩纷呈,辩论技巧的运用得到了外教的高度评价。正如之前所学,我们应该走出Comfort Zone,在Growth Zone中挑战自我、取得进步。通过此次辩论,同学们运用了辩论实战技巧,体会了团队协作精神,收获颇丰。





课程系列十二:Shakespeare Unlocked: Using the voice 2(解密莎士比亚) by Cathy

外教Cathy的课程总是给人很多惊喜。通过对莎翁笔下最负盛名的戏剧《哈姆雷特》进行表演,同学们慢慢学会赋予角色以自己的见解和感受,真切体会了戏中人物内心情感的变化,精彩的演绎得到了Cathy的肯定与赞赏。





课程系列十三:Beyond “The Big Smoke”: London through the ages(千古伦敦) by David

外教David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的故事。大家通过女王传奇的一生,对英国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作为都铎王朝的最后一位君主和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性君主,伊丽莎白女王一世无疑是传奇的化身。珍珠肖像透露出这个古老国度对于权力的向往以及女王作为国家首领的权威与力量。



课程系列十四:Learning the Ropes: An Introduction to English Idioms(英语习语简介) by David

外教David老师对英语习语的讲授也十分有趣。习语本身就是语言高度凝合的产物,通过对一个国家习语的学习,我们能更深层次地窥见一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和风土民俗。

唯有学习,才能不负身处的美景;唯有学习,才能不负青春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