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威行之二 | 与剑桥相遇,在康河泛舟

7月15日上午,外文学院2018年暑期华威大学交流项目团队在外教David的带领下,开始了剑桥文化探访之旅。

团队成员乘船游览了康河风光。



水面上游动着高贵的白天鹅和灵动俏皮的鸭子,水中倒映着宏伟古朴的剑桥大学教学楼,河岸边的一簇簇红花和一排排绿树伴随着清爽的微风轻轻摇曳着。



大家惬意地坐在小船里,听着船夫讲解康桥、叹息桥、数学桥的故事,背诵着徐志摩《再别康桥》的诗句,仿佛置身于画中。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的建筑高耸入云,远远望去,庄严的教堂,宽阔草地上怡然自得的牛群,令人心生向往;学院的教堂里有学生在唱诗,使教堂的气氛更加肃穆。


同学们在一座座庄严宏伟的建筑间,体会到了这所八百年历史的老校独有的沉稳与魅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游客一起感受顶级名校的氛围,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在“三一”学院楼前的苹果树旁,仿佛能看见发现万有引力的牛顿在树下沉思。



在亲身游览和体验中,同学们试图与一位位科学巨人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这些都是在书本上感受不到的。

下午五点,大家开始返程,同学们都对一天的游览意犹未尽。“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大家都希望以这次剑桥之旅为新的起点,在学术的“康河”里撑一支长篙,满载一船星辉,共同在星辉斑斓里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