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成功举办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培训说明会

     2021年9月8日下午15:30,外文学院党员之家、外文学院团委团建促进部联合举办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培训说明会成功举办。外文学院双肩挑辅导员马亮、党员之家主席孙立卓、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许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段宇宣及外文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马亮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外文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流程及规范。马老师不仅讲解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主要活动、党支部委员会的基本构成、外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架构,同时也对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外文学院党员发展总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马老师指出了入党的重要事项,提醒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以正确、严谨的态度对待入党工作。


     随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许铭对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撰写展开了讲解。孙许铭同学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点、标准以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思想汇报的撰写规范、内容、标准、上交时间、格式等。另外,孙许铭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审核思想汇报时常出现的问题,再次强调了思想汇报的意义与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


     接下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段宇宣同学对团推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团推优的条件及流程,并对相关综合素质考试进行了例题展示,让大家提前了解考试题型,尽早做好考试准备。


     外文学院党员之家主席孙立卓同学对二级党校培训方案以及结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讲解了学校共训班的报名条件、培训内容与安排,并对党员之家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及考核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最后,马亮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团推优、入党申请书撰写、二级党校培训、政审及函调等方面的问题。至此,本次培训说明会圆满结束。




文:王昕悦

图:王昕悦

编辑: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