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6日晚外文学院2020级学术硕士党支部联合2020级学术硕士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的徐林云同学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

活动开始,徐林云同学首先从百年党史的三个决议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创新点两大部分进行了介绍。分别从三个决议是什么、为什么制定这三个决议、三个决议的作用及三个决议的特点这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三大决议的重大历史性意义。之后,徐林云同学又系统讲解了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的五大重要创新点,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及十大历史经验。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并在最后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的把握,期间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党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了学生党员、团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正如《决议》中所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团员,我们应当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外文学院2020级学术硕士党支部

2021年11月26日

撰稿人:彭丹妮、刘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