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做好教育外交”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9日下午,由外文学院二级党校主办的“学习七一讲话,做好教育外交”主题讲座于后主楼9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外文学院邓理明老师主讲,团委书记毛燕老师主持。外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毛燕老师介绍了邓理明老师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当今国际形势下教育外交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此次讲座对外文学院师生的重要意义。

邓理明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教育外交的发展历程,并从留学生数量、孔子学院数量以及汉语学习者数量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当下的教育外交形势。接着,邓理明老师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介绍了中国教育外交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当代青年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服务国家战略。

随后,邓理明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海外工作的经历,强调对留学人员来说,不但需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还要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之心,捍卫祖国利益。

最后,邓理明老师对现场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邓理明老师严谨客观、丰富真实的分享让外文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教育外交工作在当下的重要性、紧迫性。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教育外交的影响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