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会议

      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公外党支部于2021年7月8日上午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相关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淼老师主持,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艾忻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


      会上,高淼老师首先就2021年上半年公外党支部支委会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检视剖析了支委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艾忻对公外支部的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会议准备认真充分,所有党员个人检视问题详细,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公外支部能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扬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把好的风气坚持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支部党员教师们能够有意识地挖掘公共英语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教学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支部书记高淼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发言。首先对上级党组织的肯定表示了感谢,表明一定会落实好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建议;会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交换了看法,交流了思想,增强了凝聚力。

      在短暂休息过后,支部书记高淼老师以《经典红歌中的党史》为题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这些经典红歌的创作背景及历史意义,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及歌词背后所蕴含的红色精神,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会议的最后,支部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孔京京老师部署了暑假期间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