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艾忻主持,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艾忻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艾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唯物主义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苗兴伟院长指出,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肯定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重要地位,既有经验也有教训,既有对过去的总结也有对未来的展望。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用“十个坚持”全面凝练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对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需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成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将会议精神融入学院在国际传播、外语教材、课标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结合,潜心教书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艾忻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近期学院党委将重点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从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院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