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21级翻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2月24日晚,外文学院2021级翻硕党支部开展了“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汤洁主持,2021级翻硕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并分党小组讲述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让同学们备受鼓舞。“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习近平总书记充满希望的话语,展现了中国人民追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崇高理想,表达了中国人民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对“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部分心得体会展示:

2022年的第二个月马上就要过去,白驹过隙,时光从不等人,回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我们对接下来的日子又充满期待。

2022年,中国开年就举办了冬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也提到“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而在过去的一个月,各国运动健儿努力拼搏,秀出风采。我们虽不能上场比赛,但也积极参加冬奥志愿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这届奥运盛会做出贡献。

年复一年,岁月不停。我们也应步履不停,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2021级翻硕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时光流转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这是中国人民向世界人民的新年问候,这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正道大道。特别是疫情来袭之时,他说过,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句话至今依然震撼人心。诚然,疫情当前,全世界都应团结起来,共克时艰。一个分裂的世界,一个不和平的世界,无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一起向未来,才能迎来隧道尽头的光!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党小组成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新的一年里,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翻硕党支部第四党小组


外文学院2021级翻硕党支部

2022年2月25日

文案 | 朱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