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学习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未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习近平的教师情》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师范生们的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图片1-0.jpg

专题片还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十年来对于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关注,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

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考察,强调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自此,“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深入人心。

图片2-0.jpg

此次专题片学习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作用,做到学院教师学习全覆盖。

看完专题片,老师们深受鼓舞,表示从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中,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北师大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教育者的理想和信念,今后将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