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成功开展《黄大年》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后主楼914会议室观看影片《黄大年》。


      该影片讲述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特聘教授、新兴交叉学部学部长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黄大年同志在归国后惜时不惜命地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中,首次推动了中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的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带领团队取得了重大的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科研事业,于2017年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影片用光影和镜头的变化展现了黄大年同志不平凡的人生足迹,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现场师生均深受感动。

      梦想因执着的信仰而变得崇高,人生的价值只有融入家国与时代,才能迸发出蓬勃的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到场师生均表示,将会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国之志去抒写壮阔的时代华章!


撰稿人|高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