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2022年3月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颖主持。

首先,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随后,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点评。院长苗兴伟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进行反馈,他指出,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制定青年教师关爱计划,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在教材建设、课堂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党建来促进学科建设,加强支部在人员聘用,教师考核,晋升晋级等方面的审核和把关工作。随后,组织委员林敦来就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副书记兼宣传委员张新颖就教师思政和宣传方面、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艾忻做总结讲话,对近期三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首先,她提出各支部要进一步完善2022年的工作计划,特别要吸收本次会议中各党委委员提出的工作建议,要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的建设,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把关工作,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与党外人士和群众的交流共建。第二,要密切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正面引导工作。第三,要做好2021年度各党支部的收尾工作,按照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