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系党支部成功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日,外文学院俄文系党支部成功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俄文系教工党支部与俄文系本科、研究生学生团支部联合开展。俄文系党支部全体成员、俄文系各学生团支部成员代表参加活动。俄文系党支部书记杨衍春老师、2019级俄语班班长于宛宁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2021级本科的杨婉莹、廖纾悦、马嘉彤、季宸羽、于宛灵、代东芳等17为同学带来了以动物、节日、歌曲等多个主题的展示。谭雅雯老师和马亮老师肯定了展示同学的积极态度和认真准备,鼓励他们在今后的俄语学习中再接再厉、讲好中国故事。

2020级本科的陈非凡、赵琳静、曾小桐、杨国林、李嘉泽、胡开元6位同学从冬奥、疫情的大背景和非遗、节日、饮食的中国文化出发,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一系列高光时刻。马亮老师和穆新华老师对展示同学的俄语水平进步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对问题的深刻的思考。

2019级本科的刘佳睿、黄怡轩、朱字今、郭晋玮、张志奕、孟圆、朱雨萱、于宛宁、范愉祺9位同学分成3个小组,进行了主题为“张桂梅先进事迹”、“中国非遗——围棋”和“中医的世界观—气”的分享,刘娟老师和杨衍春老师在主题选择和语言能力方面对展示同学给予肯定,指出她们选择了能够引起听众的共鸣、激发对方的兴趣的题材和形式进行分享。

2020级研究生孙立卓和2021级研究生周安妮以 Море - родина моя为主题,从二人家乡均为沿海省份的共同点出发,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特色文化,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穆新华老师和刘娟老师从培养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的角度点评了本次展示,向本科生同学提出了努力的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俄文系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俄文系教师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展示并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悉心准备,指出展示中的优点与不足、提示改进的方向。俄文系师生齐聚一堂,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师生情谊,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丨刘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