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2021级学硕党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任玉琦同学受邀参加外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2021级学硕党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一树一桥一首歌,月圆梦圆人团圆”——中国共产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政治智慧》的宣讲报告。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许铭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2021级学硕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任玉琦同学首先从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入手,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梳理呈现中国共产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历程,进而指出其之所以能够稳步推进,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位置、经济实力、创新要素、合作基础等独特优势。并进一步结合时事要闻,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最后,任玉琦同学为我们揭开标题里的谜底:“一树”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莲花山公园亲手种下的高山榕树,“一桥”即使得大湾区交通更加便利、联系更加紧密的港珠澳大桥,“一首歌”即激励年轻人不断追梦的粤语流行歌曲《创造命运》,并表达了在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上共赏明月、同心圆梦的美好祝愿。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体会到了党中央作出这一战略决策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认识到了其对于我们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


文案 | 朱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