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2020年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1020召开专题学习会,于晖老师带领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明确表现出国家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度重视。于晖老师指出,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必然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各学科研究也要不断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此外,于晖老师结合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指出要培养创新型人才,高校应当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考试招生制度,不断完善学科课程设置,加强国际合作。最后,于晖老师结合外文学院的具体情况,对近一两年来学院开展的博士招生制度改革、硕士招生考题审核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院未来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