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2日晚,外文学院学生党支书及党员之家委员会委员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党建工作总结会议。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颖老师、团委书记毛燕老师出席会议,外文学院双肩挑辅导员马亮老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并主持会议。

      首先,马亮老师说明了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换届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该支部的支书支委。接着,党员之家委员会委员对本学期党员之家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陈娥同学分别从会议材料、每季度思想汇报、党员发展材料三个方面汇报了审查部本学期的工作,并向各支部书记反映了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张声莉同学围绕学院的两个宣传平台“北师外文”公众号和学院官网,就本学期的党建宣传工作进行了展示和总结,并指出宣传部接下来将加强与各支部的密切联系,做好党建工作统筹,逐步形成宣传体系;张元祺同学对常务部、联络部和培训班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说明了二级党校的架构、时间跨度和活动设计等方面的变化。

      随后,马亮老师对于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马亮老师强调各位学生党员骨干应正确认识到党员之家与党支部相辅相成的关系,把握党员之家的工作思路,了解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安排,并与各自的支部工作结合,打造完整的管理体系。马亮老师指出,各支部应更加注重支部管理规范性、活动统筹性、材料严谨性和制度完善性,提高标准,抓严考察,严格执行,把好关口;各支部应间加强共建,活动开展时应注重专业特色,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支部同学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并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打造样板支部。

      在听取工作总结汇报后,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颖老师发表了讲话。张老师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之家本学期的工作和努力,并指出今后应继续着重加强党员发展、党课、党日活动等工作的规范性;张老师启发大家思考外语学科如何和支部工作融合,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充分挖掘学科特色和优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