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1年2月26日,外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在线上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娟老师带领学习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参会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陈则航老师指出,过去几年里,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外文学院的老师们也通过参与公益事业等方式为此做出了贡献。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再次感受到扶贫攻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影响,今后会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

      冷丽敏老师指出,这些年我国各项民生工作,如农村脱贫、医疗互联网做得很扎实,脚踏实地。要想立足于世界,我们需要自身强大,目前的脱贫工作就是在补足短板。只有做好农村、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工作,才能真正实现民富国强。程晓堂老师也说道,脱贫攻坚是伟大的工程,过程中一件件事也令人震撼与感动,其中校友黄文秀的报道更让人感到惋惜和痛心。我国仅用八年时间完成扶贫工作很了不起,但应看到这是按现行标准脱贫,以后还有更艰巨的工作要做,希望学院在今后能够加强支教工作的开展。

      林敦来老师谈到在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数据后的兴奋之情,一亿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精准扶贫方针是中国的伟大创举,同时也为世界提供了范例。作为教师,自身也应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

      张新颖老师指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到历时八年的脱贫攻坚历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作为老师也能够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希望未来能够更多组织同学们参加一线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刘娟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功,与中央提出的扶贫工作理念与机制密不可分,取胜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发展战略。校友黄文秀和张琦教授被授予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谈及扶贫和教育之间的关系。作为师范院校的党员,我们具有教育扶贫工作的优势,可以对基础教育进行助力,为教育扶贫做出更大贡献。